【哈贝】无人之境(一)

雷区预警:这是男小三文学!哈宝是明知朱贝林有男友还挖墙脚的心机钓系人设,少量提及贝夏。


哈兰德见到贝林厄姆的第一天就确认了两件事:

一、他喜欢贝林厄姆。

二、贝林厄姆有男朋友,但暂时还不是他。


那天是多特蒙德备战新赛季的第一天,夏日的阳光下,贝林厄姆棕色的皮肤闪闪发光,像巧克力上裹了一层半透明的焦糖,哈兰德看第一眼就被甜住了。

贝林厄姆简单地介绍了自己,他是英国人,来自伯明翰,大家一起加油之类。然后大家就开始了第一堂训练课,因为大家都刚归队,训练强度并不大,下课的时候教练宣布晚上去附近的餐厅聚餐,来迎接新的赛季。

下课的时候教练单独把贝林厄姆留下,说了一些欢迎鼓励的话和训练中的问题,于是他成了全队最后一个去更衣室冲凉换衣服的人,到的时候队友们刚好往外走,跟他说晚点餐厅见。更衣室只剩他一个人,他打开柜子拿出自己的手机,浏览着未读信息,然后回拨过去。

“嗯,这里还不错,大家看起来很好相处.....”

“晚上我要跟全队去聚餐,晚点才能给你打电话。”

“Bye Jamal,我也想你。”

贝林厄姆挂掉电话,正准备拿着洗漱用品去洗澡,转头看到一个白色的大个子从淋浴间走出来,金色的头发还在往下滴水,下半身围着一条浴巾。他吓了一跳,不知道他刚才有没有听见他在打电话。

“Hey...你还没走呢,我以为你们都去餐厅了...”贝林厄姆有些尴尬地打招呼。

哈兰德径直朝他走过去,一直走到他面前,从浴室带出来的热气都能扑倒贝林厄姆脸上的距离,“可能我头发比较长,所以洗得比较慢。”

这是什么鬼理由,他的金发看起来也没比别人长多少,贝林厄姆心想,更衣室这么大,为什么要离他这么近说话,这是北欧人喜欢的社交距离吗?

“你好,Jude,正式认识一下,我叫Erling Haaland,柜子在你旁边。”哈兰德一边用毛巾擦拭着湿漉漉的头发,一边打开了旁边柜子的柜门。

贝林厄姆暗暗松了一口气,他进来的时候没注意旁边柜子上的号码,差点误会哈兰德是什么社交怪人。他刚才在洗澡的话,应该听不到他打电话吧,这里隔音应该还不错,自己在外面都没有听到什么水声。

“你还不去洗澡?聚餐迟到的话,会被罚表演节目的。”

贝林厄姆赶紧从愣神中醒过来,拿起洗发水说“这就去了。”,走了两步又踌躇着回过头。

“那个.....你开车了吗?今天是我妈妈送我过来的,我现在没有车,能不能搭你的车去餐厅?”

“好啊,”哈兰德倚在柜子上,“Jude大人,愿意为你效劳。”

“谢谢,那你等我一下,我很快就洗完。”贝林厄姆忽略掉他的油腔滑调,转头走进了淋浴间。

淋浴间响起贝林厄姆洗澡的水声,哈兰德一边听着一边换上衣服拿出了自己的手机。

“Jamal。”哈兰德重复了一遍这个名字,在贝林厄姆的ins关注里搜索,原来是他。哈兰德大概Google了一下穆夏拉的生涯履历,看来是青梅竹马的异地恋了,既然他在慕尼黑的话,这是贝林厄姆来德国的理由吗?

退出ins界面之前,哈兰德给贝林厄姆点了个关注。刚好贝林厄姆也围着浴巾走了出来,想换衣服又不知道怎么开口让哈兰德回避。哈兰德看他有点窘迫的样子很可爱,笑着说我去停车场等你,你换好衣服赶紧过来。

哈兰德载着贝林厄姆行驶在马路上,他们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了一些自己过去的经历,算是对彼此的进一步了解。在一个十字路口等红灯的时候,贝林厄姆的手机响起了WhatsApp的提示音,他拿起手机打算点开回复。哈兰德转头看他的时候,刚好瞥见一个J开头的名字。

“贝林厄姆先生,”哈兰德突然用滑稽又严肃的播音腔说道,“开车时不要玩手机。

“可是现在是你在开车?”贝林厄姆点信息的手愣在原地。

“嗯......是的,虽然现在是我在开车,但是你需要帮我看一下路况,比如提醒我右后方有行人之类的,你知道吗?我的驾照很珍贵,因为我理论考试考了三次,我十几岁就出来踢球了,没正经上过几年学,这对我来说并不容易......”哈兰德大言不惭地说道,“总之,Jude,我没有你不行的。”

贝林厄姆被他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逗乐了,“okok,我会帮你的,哈兰德先生,”贝林厄姆笑着放下了手机,“现在请注意,马上要绿灯了,我们要准备出发。”

“遵命!”

哈兰德满意地踩下油门,继续向餐厅的方向驶去。


他们到达餐厅的时候,球队基本已经到齐了,由于距离正式的比赛还有一段时间,教练允许大家适量饮酒,但包括贝林厄姆在内的几个未成年除外。派对的氛围很轻松,贝林厄姆并不是慢热的人,他跟大家迅速地熟络起来,球队几乎每个人都跟他单独表达了欢迎,他端着盛着果汁的酒杯跟他们干杯拥抱,这样一轮下来,一向能说会道的他也感觉有些疲惫,于是他悄悄远离人群,靠在窗边呼吸新鲜空气。

“果汁好喝吗?”

哈兰德远远看到贝林厄姆的动向, 便不动声色地靠了过来,看着贝林手里的果汁问道。

“Not bad.”也许是下午已经跟哈兰德相处过一会儿,贝林厄姆觉得这个一米九多的大个子要比其他人更亲切一些。

“大概半年前,我也在这里经历过这样一场欢迎派对,”哈兰德看着酒过三巡开始唱歌跳舞的队友们,“所以我猜,你现在应该也到了觉得有点无聊的阶段了。”

“Wow,你们挪威是有什么古老的读心术吗?”

“所以,要不要去个更有意思的地方?”

哈兰德注视着贝林厄姆的眼睛,这种赤裸而真诚的目光让贝林厄姆无法拒绝。

于是哈兰德拉着他悄悄地从餐厅溜走。

这是一家花园餐厅,院子里的置景做的很不错,甚至有一个小小的许愿池,池水在月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周围花香馥郁,树荫浓密,树下有一张长椅。

“坐吧。”哈兰德自己先一屁股坐在了椅子的一侧,然后拍了拍旁边的位置示意贝林厄姆过来。

“这就是你说的有意思的地方?”虽然这里景致还算特别,但贝林还是有点疑惑。

“嗯......也许这地方是一般般,”哈兰德打量着四周,“能不能用这个弥补一下?”

哈兰德从身后拿出两罐啤酒。

“hey,你什么时候拿出来的?”贝林笑着接过一瓶。

“放心,我让他们都记在球队账上了。”

贝林厄姆仰头喝了一口啤酒,微微皱了一下眉头。

“你不会是第一次喝酒吧,未成年?”哈兰德看着他的样子,想起他不过是一个17岁的男孩。

“这玩意儿比我想象的苦多了。”贝林厄姆又咽下一口啤酒,“对啊,你明知道我是未成年还给我这个,我应该问问律师这算不算犯罪。”

“因为我觉得你想喝。”

贝林厄姆暗暗讶异于这个男人总能看出他在想什么,半晌后,他们一起哈哈大笑起来。

然后他们聊起挪威,聊起英格兰,聊起德国,哈兰德说德语难学,贝林厄姆十分同意。

“那你为什么要来德国呢?你在英国肯定也找得到工作。”哈兰德突然停止插科打诨,颇有些郑重地问了一个问题。

“我来这里的原因,应该和你差不多,”贝林厄姆看向他,“我要更多地站在赛场上。”

十七岁的少年第一次和他聊起梦想,月光为少年镀上一层金身。

如果说先前的心动是哈兰德的见色起意,那么在听到这个答案以后,一切都不一样了。哈兰德知道这简单的答案之下,是克制的野心,是绝对的自信,更重要的是,他并非稚嫩的未成年小孩,他懂他。

“那我们为这个差不多的原因,干杯。”

啤酒罐碰撞在一起,话题又回到了天南地北。

“你驾照真的考了三次吗?我以后还敢坐你车么?”

“考了三次是真的,不过你放心啦,给你当司机还是绰绰有余的。”

“那你还要我帮你看路?!”

哈兰德笑了笑没回答这个问题,他听到贝林厄姆放在裤子左边口袋的手机在震动,但是贝林仿佛没有觉察到,专注地喝着手里的啤酒。

时间在这样的说说笑笑中过得很快,队友们陆续从餐厅出来,说他们俩躲在这干嘛,贝林的家人也开车过来接他了。

贝林厄姆看起来没什么喝酒的天赋,他慢吞吞地从椅子上起来,眼神有些迷离地看着哈兰德。

“明天见,Erling。”

“明天见。”


-to be continued-


小小番外:

“Perfect day for my first beer.”哈兰德躺在沙发上划着手机看着心上人刚刚发出去的ins,“我怎么记得某些人认识我第一天就在跟我喝酒啊?”

“是啊是啊,”一旁正在专注于综艺节目的贝林厄姆转过头来,“我要问问律师诱拐未成年喝酒这件事有没有法律追诉期。”

评论(6)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遥远的相似性

©遥远的相似性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