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am/evak】happy together



Even能感受到isak这几天有些欲言又止,尽管isak一直声称自己是撒谎界宗师,但其实他的小情绪even总是能一眼看出来。尤其是同居以后,彼此的生活空间合二为一,他们在对方眼里也更加透明。搬来一起住并不是一个冲动的决定,抛开那些热恋期的荷尔蒙不谈,even认真地问过isak是不是准备好了,因为同居和isak原来跟eskild他们合租不同,同居几乎代表着他们要交付自己所有的个人空间,与对方一起生活。而isak给他的回答坚定到让他有些惊讶。后来有一天even早起独自在卫生间刷牙而isak一脸惊慌地闯进来的时候他明白了,isak其实是很需要安全感的人,自己以前那些不告而别给他留下了一些阴影,他想离自己近一点。想通了这件事以后,even养成了一个习惯,就是不会在isak醒来之前起床,好让他每天睁开眼的时候看到自己都在。
所以isak那些欲言又止的问题是什么,even心里当然清楚。上周五在KTV的派对上,even又见到了Mikael和Elias他们,那一瞬间他有些不知所措,后来isak走到他面前陪他唱歌的时候,他才渐渐缓了过来。isak抚摸着他后背的手让他感知到那段阴暗的记忆已经很久远了,而现在他拥有的东西,足以给他勇气让他不再对那段过去感到恐惧。
even第一次意识到自己可能会喜欢上一个男生是在bakka的高二,那时他除了上课就是跟elias他们闲逛,这样的小团体在学校里自然是吸引着女生们目光的。even不怎么在意这些,他有一个稳定的女朋友sonja,可比起她,even总觉得和男孩子们呆在一起更自在些。even自己也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对mikael的感觉开始有些微妙的不同,只记得在一次派对他喝得微醺之后看着mikael的嘴唇不由自主地想要吻上去却被他推开,然后一切天翻地覆。Mikael郑重地跟他说,“我的宗教不允许这样的事,我忠于我的信仰。”
even就此陷入了狂躁期,他找来了《古兰经》,想要了解mikael的宗教,却被经文中那些关于同性恋的内容反复折磨。他很想找一个宣泄的出口,于是就把那些内容反复po在社交网络上。他只是想问“为什么?”,可没有人可以回答他,这些内容在圈子不大的bakka引起了一场风波,他的性向成为了人们口中的谈资,也让他的穆斯林朋友们受到了一些恐同的猜疑。elias他们的询问不断传达过来,even难以面对,于是他删除了所有的社交网络,把自己关在家里。在他快绝望的时候他问sonja,他这样到底是不是像古兰经上说的,是一种罪。sonja说,不是的,那只是你狂躁期一个疯狂的念头而已,你只是生病了。
很久以后他明白了,那不是罪,也不是病,只是单纯的心动。后来在他遇到isak的时候,他感受到了一生中最强烈的心动。可是在sonja说完那句话的当下,他觉得很灰心,躁郁症的治疗仿佛永无尽头,他不想总被狂躁支配着做出一些“不正常”的事情,他无法忍受自己的失控。那之后他经历了他患病以来最长的一段抑郁期,期间他试图用安眠药结束自己一片狼藉的生活,幸而被妈妈及时发现了。
Even没有再回到bakka,他选择逃开那些议论、猜测和指指点点。来到尼森的第一天,他见到了isak。isak跟朋友笑着从他面前走过,头发是阳光的颜色。even再次陷入了自我怀疑,他不知道自己无法从isak身上移开的目光是不是发病的前兆,也不知道自己与日俱增的迷恋会不会招致“真主的报应”,辗转反侧了两个月,他对isak的感觉没有消失,反而越发强烈,真主和病魔都不能再阻挡他,他终于走到了isak的面前,问他“你想要点手纸吗?”。
现在这个温柔的男孩成为了给他最多力量的人。在一起以后他总想竭尽全力对isak好,他愿意为他做任何事,他甚至体会到了那种“为心上人摘星星”的心情。mangus有时候会佯装嫉妒地跟isak说,“你可真幸福,我都想找个男朋友了。”可是even心里知道,陪伴一个躁郁症病人生活有多不容易,那些不能成眠的夜晚是isak陪他熬过来的,而isak的辛苦从不与外人道。有了isak在身边,他不再会感到恐惧了,他也想为以前那次说不清道不明的冲动造成的混乱后果对他的老朋友们说声抱歉,一切都过去了。
所以那天唱完那首歌,他找到了mikael,跟他说“那件事我很抱歉,冒犯到你了,希望你不要放在心上,那只是喝醉酒之后的一个疯狂的念头。”mikael 也有些释然地笑了,“你是说你的那个吻吗?”
Even没想到这句话刚好被过来找他的isak听到了,isak不知哪来的力气,像一头发怒的小狮子冲上来一把推倒了mikael,转头用愤怒的目光看着他。even惊吓之余竟然感觉到一丝甜蜜,他的男孩是在吃醋吗?他的心瞬间被惊喜填满。可惜他还没来得及解释,elias就冲上来打了isak一拳,场面顿时陷入混乱,他只能先护住isak,带他离开。
那天晚上回家,even把以前试图亲mikael的事告诉了isak,只是后来那段艰难的日子隐去不谈。可是isak那么聪明又敏感,当然听得出他的话没有说完。但他不想让isak知道那些,isak今天能为了他那个吻冲上去跟别人打架,他那么在乎自己,知道了那些会怎样,他不敢想。他自责又心疼地看着isak脸上的伤,说“如果知道会这样我不会去跟mikael说话的,他们都不重要。我的生命里可以没有任何人,但是不能没有你。”
Isak用探寻的目光望了他很久,最终还是没有开口再追问,只是夜里拥抱他的时候更紧了些。even知道,这种不安更多的是对他的担心,而不追问则是对他的尊重。但isak并不是那么会隐藏自己心事的人,他内心里的博弈大多都写在了脸上,even看在眼里,有些心疼,又有些感激。
终于在打架事件过去一周后的周五晚上,even看着躺在自己怀里的isak,轻声说“你知道吗,我以前经历过一段不太愉快的日子,我现在想把它讲给你听。但是你要记住,那都过去了,我现在很好,不要为我伤心。”
Isak抬起头,给了他一个肯定的眼神和一个蜻蜓点水的吻,然后静静地伏在他胸口,听他说起那段往事,从崩溃发病,到退学,到自杀,他把他那时的挣扎和难过,全部都告诉了isak。这也是第一次,他能如此平静地叙述这段经历,仿佛在讲一个别人的故事。他把自己所有的爱慕和信任,伤痛和不堪,毫无保留地交给了isak。
Even能感觉到isak在偷偷地掉眼泪,他揉揉他金色的卷发,“我说过了,我现在很好的。”
Isak在他胸口又趴了一会,然后抬起头,闪着泪光的眼睛格外明亮,注视着他说,“我们在一起。”
墙上的时钟指向21:21,这一分钟,他们在接吻。

评论
热度(60)

遥远的相似性

©遥远的相似性
Powered by LOFTER